老婆世界第一可爱(汪

武田航平你是我命中注定的老婆呜呜呜呜汪(小狗蹭蹭)(小狗转圈)

网易云音乐歌单:“【中国鼓/震撼向/冷门】鼓中国”by Downooo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鼓之舞之以敬神

锵兮曲兮亦敬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鼓是中国最为古老的乐器之一。它结构简单,造型多样,在民间早已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组成部分,并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。在我国古代,鼓在祭祀、宴乐、仪仗、政法、军事、文化、宗教等方面都扮演着重要角色。然而鼓的形成、发展和传播的过程伴随着历史而不断演进,体现着古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。

      鼓源自对雷声的模拟,它的起源可追溯到原始社会。有人认为,原始先民们有感于天地造化,震惊于雷鸣力撼山河的自然威力,受打雷时轰然之声的启迪,有意识地加以模仿而发明了鼓。《礼记·月令》云:“仲春之月……日夜分,雷乃发声,始电,蛰虫咸动,启户始出。”“仲秋之月……日夜分,雷始收声,蛰虫坏户,杀气浸盛。”在古人看来,雷如号令般指挥天地万物,因此具有神秘色彩。

      《山海经》中提到,“雷泽有雷神,龙首而人颊,鼓其腹则雷”,体现了人们对雷的想象。从这些古文献中可以看出,在古代,人们受生产力的局限,分外注重天时,崇拜天地、自然。人们从生活实践中注意到雷声与天地四时的关系,并将其想象为一种神兽因“鼓腹”而发声。通过敲鼓,模仿自然雷声,人闻鼓声而血气振作,象征万物闻雷声而生机勃发,从而期冀大地因此而欣欣向荣。


(摘自《中国鼓:多彩的人类文化遗产》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src=11&timestamp=1674280291&ver=4301&signature=MpJqJEVTIJ9iXfIfgrZyRO9w63eaT3cBCeS*IdtH9SOZugEd0PD5pMRGkqL0Ax0sZq4W-hw4FL3CzeMIiTn0F6J1g-pEFA3skp8FJAuoujelanjr-fmHPgJx3JWpuXVg&new=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鼓的铿锵有力,空灵的吟唱,融合一些现代化的处理,构建出神秘瑰丽的神话世界。聆听传统音乐,我们得以窥见那逝去的盛世繁华。